close

南京是這次江南行所拜訪最內陸的一座城市。


這次沒有到這座六朝古都的 市中心,而主要是去朝見上世紀中國的偉人以及國父們是的,中山陵可能是此地最重點的行程,如果沒記錯,80元人民幣的門票包含中山陵和附近附屬的音樂台、美齡宮(別墅)和一座由明代建築所改建而成的辛亥革命紀念館。出了浙江之後,除了句容附近有看到些山丘,沿途都是一覽平原河渠,直到了南京中山陵所在的鍾山。鐘山應該不是很高,但是盤踞在平原上,顯得氣勢不凡。這裡的山林葱美,是衫柏松為主的溫帶植披,難怪偉人們喜歡在這邊打獵、蓋別墅數、永遠安息。另外,在長江大橋(啊,終於見到了長江,東亞第一大河)的紀念館裡,拜見了室內最高的毛主席雕像。


來南京就不能不到秦淮河和明代古城牆。我們是到東水關那段,這邊取起景來拍照都蠻不錯。還有秦淮河的小吃和南京板鴨,終於讓已經吃膩江南風味餐(也不是不好吃,但是天天都吃重複的菜色…)的我恢復了食慾 :)


DSCF1772.JPG

右半部內牆看起來是古蹟,外牆可能是新砌的?


DSCF1805.JPG

南京多玉石雕刻買賣,記得殺價


DSCF1830.JPG

向陽漁港菜色不錯,板鴨在這邊吃的


DSCF1868.JPG

南京附近的長江


DSCF1879.JPG

長江大橋上的雕像,很有社會主義特色

DSCF1742.JPG

雪地尋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