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246.JPG

遊日本的住宿大概可以分類為商務旅館、溫泉旅館和民宿。這裡野人獻曝一下僅知的一些住宿經驗。圖片為橫濱華盛頓商務型飯店。

通常在日本是不用給小費的(有錯請糾正),小費已經包含在住宿費裡面,吃飯也是一樣。到日本投宿旅館之前(如果有訂位),最好先在抵達前打個電話告知幾點會到達旅館check-in,這是當地比較重視的一種禮貌。

 

如果是泊溫泉旅館,會提供和服(浴衣),長袍穿在裡面,短袍(風織衣)穿在外面,腰帶打結擺到前面。長袍記得自己的左邊壓住右邊(相反是人生的最後一件衣服穿法)。泡湯的時候,先沖洗身體(泡湯時不可再清洗),入池後,毛巾放浴池旁邊或是頂在頭上,剛吃飽和喝完酒記得不能馬上泡湯,對身體不好。

 

休閒式溫泉飯店一般可以著浴衣至餐廳(褟褟米)用餐,而商務或綜合型旅館則不行,有時候也分不清楚,可以問導遊或是櫃台人員。旅館櫃台人員多半會簡單的英文,甚至中文,而餐廳服務生通常外語稍差一點。如果怕溝通不良,可以事先準備紙筆、地圖來交談,多半可以獲得答案。日本人說英文有點像在說日文(應該是平時說外來語的發音改不過來),有時候不要以為她一直跟你說日文喔!

冬天日本旅館的空調多半很強,最好浴缸放半缸水,免得太乾。


IMG_3391.JPG

日本城市的商務旅館空間一般不大,浴室最特別的是馬桶會加溫保暖,還可以幫你"洗屁股"

P1010784.JPG

鄉村地方的溫泉度假旅館一般為和式房,空間較大,還可以親眼看到"小叮噹"住的隔間喔

P1010408.JPG

P1010345.JPG

箱根地區的綜合型溫泉旅館,小涌園(YUNESSUN)

 

小湧園最有名的是它的溫泉娛樂區(包含室內SPA、露天風呂),種類很多,像是溫泉魚體驗、清酒溫泉、咖啡溫泉、岩盤浴、森林溫泉等等很多。第一次在零度左右的低溫泡戶外溫泉,比想像中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