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552_1.JPG


橋,連接著兩地,那人與人之間,是不是也需要搭起橋樑呢?


記憶最多的是台北車站前面,跨過忠孝西路直到新光三越百貨的那座天橋。


很小的時候,我是搭著大阿姨的手走上這座天橋的。我們跨過這座天橋,到對面的西 爾頓(現在的凱薩)飯店吃飯,那是我記憶中第一次吃西餐,有奶油麵包,奶茶,還可以自己加砂糖、奶精。

  學生時,穿梭在南陽街補習,大概是許多人共有的回憶。每次都要經過那座長長的天橋,好似五分鐘就能讓你看盡人生的百態,西裝筆挺的上班族、穿著制服的學生、雍麗華貴的婦人、衣衫襤褸的乞討客,還有搭你攀談的打工族。橋下就是車水馬龍的忠孝西路,繁華的火車站。當你站在階梯輕輕站著不動,你可以感受到它的脈動。

 

大一點,和暗戀的女孩走在這座天橋,下著台北冬季綿綿的細雨,呼著白花花的空氣,一把傘下,周圍喧鬧的車馬聲彷彿永遠靜止了,整個世界上好像就只剩下兩個人的身影。


那座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舊天橋,是天天要走的路,也沒想到要給它留給影,就這樣消失在馬路上,卻常駐在心裡。現在時常收集各地美景,但真要比上忠孝西路天橋留下的記憶,卻寥寥可數。


ps 照片裡為屏東來義丹林吊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