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海搭車前往西塘,一路上依舊陰雨綿綿帶著寒意,人車很少,偶而會看到衣著淳樸的鄉下人家帶著小孩走在路邊。鄉間水道縱橫,房舍白漆黑瓦。時值隆冬,田野間都沒人與作物,河水遠觀似乎不算是很乾淨,鄉鎮不像台灣那麼密集與熱鬧商業活動、招牌都比較少 


西塘水鄉.JPG


 

西塘古鎮因阿湯哥拍戲(不可能任務3,大陸翻諜中諜)而聲名大噪。除去外圍新造的仿古建築,小鎮的中心還是有著傳統江南小鎮小橋流水與家家枕水邊的景致,有一點九份老街的味道。小販的炊俱許多還是幾十年前、甚至百年前用的。江南也有臭豆腐,比台灣的豆腐味要重,吃起來比較軟,而台灣的較脆。而這裡也沒臭豆腐拌泡菜的習慣。中午家常菜在石皮弄裡面的靜宜軒吃,份量不多但味道很好,加上天氣冷,大家都一掃而空。有兩位老人家演唱江南小調,煞是好聽。飯後見聞傳說中沒有門的廁所。以後應該會越來越少吧。


西塘水鄉2.JPG

水鄉與寺廟


小弄.JPG

石皮弄入口


石皮弄.JPG

石皮弄


西塘老街.JPG

老街


靜宣庭.JPG

靜宜軒內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