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西塘,繼續經由杭州灣跨海大橋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本來期待在橋上欣賞杭州灣的風景,卻因為霧濛濛的天氣而掃興了。基本上能見度僅不到十公尺吧。大橋很長,慢慢睡著了…

=


過了大橋後又下起雨來,這裡丘陵較多,依稀記的途中經過慈溪休息站,那裡離老蔣的老家鄉很近的樣子。

下午到了紹興,文人的水鄉。不知怎麼,或許是來大陸幾天漸漸適應了,覺得這裡有種說不出的親切感。雖然沒有上海繁榮,也或許沒有西塘古樸,也許就是這樣,讓人沒有壓迫感?

紹興地靈人傑,魯迅、周恩來、秋瑾、句踐、西施,還有許多一時想不出的文人雅士、傑出人士都出身自這裡,王羲之也在這邊寫出著名的蘭亭序。基本上江南是富繞之地,而中國歷史長久,這裡名人故事是說不完的。台灣對紹興的印象大概還有紹興酒、女兒紅、醉雞。這次來到古稱會稽的紹興,路上處處可見積雪,對於來自亞熱帶的我們,可是興奮的玩了起來。

百草園和用晚餐的賢亨酒樓都在魯迅的著作裡提到過,另外書聖王羲之於此擔任地方官時常和文人聚會的蘭亭,都是這邊的著名景點了。


DSCF1029.JPG

"霉"干扣肉

DSCF1030.JPG

小橋流水


DSC09327.JPG

林間小徑

DSC09346.JPG

黑瓦白磚


DSC09356.JPG

書聖寫字


DSC09365.JPG

蘭亭之一亭


IMG_0122.JPG


DSCF1008.JPG

王羲之觀鵝寫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