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冬天的西湖會是什麼樣子呢?

經過錢塘江,看見大鐵橋,杭州到了。出乎預料這此過年江南行,交通很順暢,路上人車都很少,不過在杭州,情況就不一樣了。進入西湖景區,基本上路都不大,塞車更是嚴重,不過這裡的橋啊、路啊,名字都很有味道,像是虎跑路啊、南山路呀,靈隱寺(濟公出家的寺廟,不是神隱少女),雷峰塔(法海和尚鎮住白蛇的地方),蘇堤等。這裡像解放軍俱樂部等等一串忘了名字的休憩的場館不少,真是一個休閒的好城市。

我想,西湖的景色是很美的,但春天去一定比冬天要好。最好是租上一部自行車,花個幾天環著湖好好欣賞。這裡的一專一瓦都能說出故事,喜歡國學、歷史的朋友一定能待上好一陣子。

這次冬天來西湖有看到一點積雪,但是沒看到斷橋殘雪。

西湖龍井茶,我不是專家不敢多說,但是茶戶據說家家致富,而且,她們的推銷手法是很厲害的。第一,斷絕你此地之外還有更便宜的商品之念。第二,以各國元首及黨內領導背書的品質,斷絕你買到假貨的疑慮。第三,做簡單實驗給你看,證明產品的各種價值,讓你信服花的錢絕不會白花。第四,拉近關係,強調對台灣客人的熟悉,熱賣又可俗俗賣(施以小惠)… 把人貪、怕等心理都掌握的太好了,於是造成原本興趣缺缺,防衛心極重,催導遊吃午飯的本團團友瘋狂搶購,我看到地陪、導遊一瞬間張嘴的表情,就知道茶戶們致富不是沒有原因的。一斤龍井綠茶4、5千台幣,還要用搶的怕沒貨,沒看過吧!

不過這山丘裡茶園積的雪質地都比較乾淨,看起來似乎品質較安心些。


DSCF1371.JPG

行人、西湖與遠方的蘇堤


DSCF1364.JPG

KFC by 西湖岸

DSCF1276.JPG

西湖遊船


DSCF1296.JPG

公園


DSCF1249.JPG

 雷峰塔


DSCF1250.JPG

湖岸


DSCF1257.JPG

湖岸殘柳

DSCF1266.JPG

湖中船

DSCF1269.JPG

樓外樓餐廳

DSC09376.JPG

西湖新天地


DSC09434.JPG

蘇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